最新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蔡颂讲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员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课

(通讯员 周炯)4月14日下午,我院院长蔡颂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讲授了主题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员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的党课。课程由院党支部书记唐秀丽主持。

蔡颂探讨了与文化自信相关的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三是我们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他认为,作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党员教师,应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并通过讲述“汉字:居高声自远”“文学:意蕴传千古”“武术:自强民族魂”“丝路(一带一路):持久的光芒”四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追根溯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强调,我们只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能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党员们积极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课后感想,并就如何在对外教学中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