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前往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谢泓玥)11月10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前往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开展主题为“文化自信、汉字自信”的党日活动。我院院长蔡颂,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唐秀丽,副院长沈敏出席活动。

沈敏为党员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文化‘字’信”的微党课。他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河南安阳殷墟博物馆的新闻视频,并从汉字敬畏、汉字之美、汉字历史、汉字独特性、中外汉字文化网站建设情况等方面对汉字文化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文字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参观了博物馆,体验了拓汉字,感受了汉字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新颖,深化了对汉字文化的认知,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全体党员教师及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