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与我校举行 “缅怀伟人永守初心,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远程联学联建活动


43C76

  (记者 马铁泉 肖晔 廖子璇)11月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与我校举行“缅怀伟人永守初心,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远程联学联建活动。活动在瑞士伯尔尼主会场、韶山管理局分会场和我校分会场同时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王世廷,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会议,副校长唐贤清主持我校分会场会议。

与会各方首先观看了我校专题片《师道初心》。

蒋洪新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在国际交流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他指出,通过三方携手开展远程联学联建活动,共同走进伟人故里、感悟韶山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外交故事,进一步认清世界大势和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教育引导师生坚定远大志向、厚植理想信念,必将会让特别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有意思,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活起来、火起来。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期待与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在中外合作办学、多语种教育资讯翻译和瑞士当地华文教师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与韶山管理局构建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常态化机制,推动三方深度交流、广泛合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各方观看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周恩来与新中国外交”专题展览,观看韶山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敬献花篮、党史教学现场和毛泽东同志故居、生平馆、专题馆宣传片。

高扬先向会场观看直播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表示欢迎。他表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他介绍了韶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毛泽东主席与韶山的深厚渊源,并表示此次与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我校共同举办联学联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新媒体技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追寻伟人足迹,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王世廷向我校的精心组织、韶山管理局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结合联学联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出:一是要回顾过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二是要面向未来,继续弘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赶考”精神交出合格答卷;三是要立足当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他表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从历史伟人身上吸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党史,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辉煌的未来贯通起来,才能继往开来,开拓外交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局面。他强调应该以联学联建为契机,通过方法技术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研究。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韶山管理局相关领导和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刘莉莎

责编:唐秀丽 田天

审核:蔡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