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七期桃子湖语言学沙龙暨第一期语言习得沙龙

(通讯员 周雨轩)4月8日晚,桃子湖语言学沙龙第七期暨语言习得沙龙第一期在我院112室举行。沙龙由曾丽娟老师主持,廖毅老师、郭笑老师及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曾丽娟老师分享了论文《韩国学生汉语语篇省略习得研究》,对韩国学生14类省略的正确使用情况及偏误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考察了习得难度等级,并提出了相应的分级教学建议。

19级研究生庞海威汇报了论文《基于中介语语料库的哈萨克斯坦学生“给”字句习得研究》,在分析哈萨克斯坦学生“给”字句正误语料的基础上,考察哈萨克斯坦学生“给”字句的偏误类型与习得顺序。

汇报结束后进行了讨论交流,师生们讨论热烈,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质疑,现场思想碰撞精彩不断。本次沙龙让师生对汉语二语习得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对于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