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储诚志

储诚志,夏威夷大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语言中心主任,东亚语文系教授(终身教职),中文部主任,语言学系博士生导师。曾在斯坦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任教多年。目前主要专业兼职有全美中文教师学会(CLTA)副会长,加州中文教师协会(CLTAC)会长,L2 Journal,Chinese American Society & Culture,《汉语世界》和《国际汉语教育》等期刊的编委。曾应邀到美国、法国、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的高校和学术机构与组织作数十场学术演讲,在美国、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做四十余场中文教师培训。

在汉语语言学(语法、词汇、汉字、方言),认知语义学,语料库语言学,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和习得,以及计算机技术在中文教学中的应用等领域发表论文、教材和软件共计数十种;是《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系统》(中国教育部和汉办“八五”项目)和《中文助教》软件(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主持人,以及大型中文分级泛读系列丛书《汉语风》的主设计与主编,《全球华语大辞典》北美组主持人。

上一条:冯胜利
下一条: 陈学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