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教育 >> 生活指南 >> 正文

生活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7 点击:


生活指南

问:怎么去湖南师范大学?

答:湖南师范大学位于湖南省会城市长沙,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朋友可以从美国旧金山、德国法兰克福、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城市直达长沙,也可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入境我国,以上城市都有航班或高速列车直达湖南长沙。我校将安排到火车站和机场迎接。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湖南和长沙的基本情况?

答:湖南省位于中国中南部。因地处洞庭湖以南得名“湖南”。湖南山川秀丽,名胜古迹众多,如世界著名的张家界森林公园、崀山自然风景区、毛泽东主席故居韶山、千年书院——岳麓书院等。湖南山水相映,景色优美,使之成为中国最美的省份之一。湖南自古就是名人辈出之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任国家主席毛泽东就诞生于湖南韶山。还有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他发明的杂交水稻“解决了全世界几十亿人的吃饭问题”。

作为湖南的省会城市,长沙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更是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深厚的楚文化和湘文明底蕴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长沙经济发达,水陆空交通都很便利。城市绿化率高,环境保护好,空气质量指数高,是一座宜居的现代都市。2009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长沙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长沙的饮食偏辣,但是饭菜非常可口。

问:湖南师范大学的食宿条件如何?

答:湖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设施齐备,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良。留学生公寓设有公共厨房、洗衣房、自习室、学生活动室。房间内有电话、电视、空调、书桌、衣柜、独立卫生间和淋浴设备以及计算机网络接口。学生既可以在留学生公寓公共厨房做饭,也可以在学生食堂及附近餐馆就餐。

住宿费用标准:

单人间:每人每月1200元人民币(住宿押金1000元人民币/人,水电费另计);

双人间:两人合住,每人每月600元人民币(住宿押金1000元人民币/人,水电费另计)。

伙食费用:每人每天大约30-50元人民币。

问:湖南师范大学提供了哪些课程以及留学生课程采用哪种语言教授?

答:我校为留学生提供的课程种类齐全,专业覆盖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等11大学科门类。我校为方便留学生学习语言,特别开设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院为留学生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汉语教学。有汉语基础的学生可以选修学校任意的课程。部分课程用英语教授。您可以在我校的网站上面找到更详尽的信息。

问:若遇到安全等紧急问题该怎么办?

答:万一出现紧急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向学院报告,老师们会尽力帮助你的。以下是遇到紧急情况时你可以拨打的电话号码:

学校报警电话:88872110

匪警:110

火警:119

交通事故:122

医疗急救:120

问:学校周边社区服务及配套设施怎么样?

答:校内外有多家超市,方便留学生购买各种生活、学习用品。五舍广场设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营业厅,方便留学生购买手机电话卡。若留学生身体不适,可在校内二里半药店购买药品,或去校医院、附近的长沙市第四医院就医。校内二里半的中国邮政提供海内外邮寄业务,并且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能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校内体育设施齐全。湖南师范大学处于长沙市湘江河西岸,您只需要搭乘立珊专线、旅1、202路等公共汽车,花费15分钟就能抵达河东中心商业区。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