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7 点击: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湖南师范大学专门负责国际学生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的学院,是国内较早独立开设国际学生汉语教育的专业学院。学院设有中央统战部“华文教育基地”、湖南省“华文教育基地”、国家汉办HSK考点、华文教育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推广研究院(国家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等。现有教职工2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60%,具有海外教学经历的占90%。

经过多年发展积淀,已形成国际学生教育、华文教育、研究生教育“三教并举”的办学格局,2009年招收汉语言专业本科生,2013年招收对外汉语(华文教育方向)学术型硕士,2019年面向海外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每年拥有长短期留学生约800人,研究生近百人,学生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

学院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海外有一定影响”的华文教育基地。华文教育工作涵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华文师资培训、外派教师培养输送、华文教材研发、华文教师专业竞赛、文化大乐园、中国文化海外行、华文教师学历教育、名师海外巡讲等多个方面,在国内及海外都产生了良好反响。

“传语弘文,立己达人”是学院的使命;“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是学院的文化。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欢迎您!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