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师 >> 正文

雷军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


  

雷军蓉,女,1970年出生,白族,教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吉首人。199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系并留校任教至今。2007年硕士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

现任国际龙狮联合总会器材委员会委员、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理事、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常委委员。龙狮国际级裁判;龙狮国家级教练,武术七段;武术国家一级裁判。

长期从事社会体育、民族传统体育理论和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有着较强的学术研究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素质。先后多次被国务院侨办选调到美国、奥地利、牙买加、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舞龙舞狮、武术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得到学员和当地的相关人士的高度评价。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出版著作2部,主编及参与教材编写7部。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等全国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曾率队参加世界级、国际级、国家级、省级的舞龙舞狮、武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等项目的赛事,获得奖项共计80余项。其中:获世界锦标赛冠军3个;国际冠军及金奖10个;全国冠军13个。

特别是舞龙舞狮曾在2004、2006、2010三次受国务院侨办邀请,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海外华裔华侨青少年寻根之旅”的大型表演。

主要研究方向:民族传统体育学理论与教学、民族民间体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上一条: 杨 玲
下一条: 刘丽群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