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专业竞赛 >> 正文

首届华文教育·教案比赛专家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3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华文教育教案比赛专家评审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汤翠英副司长,我校蒋洪新副校长参加评审会开幕式。汤翠英副司长代表国务院侨办讲话,蒋洪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我院院长杨玲对教案比赛的前期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教案比赛专家评审组组长、北京语言大学邱军教授向各位评审专家宣讲了评分标准、细则及评审方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的6位专家将通过两天的评审、讨论,从初评、复评入围的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份教案中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共64个。张国骥书记、刘湘溶校长分别与国侨办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会晤。

据悉,首次华文教育教案比赛从去年12月开始征稿,得到广大海外华文教师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各类教案近700份。比赛旨在提升海外华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海外华文教师的专业化、正规化。



上一条: 我院举行首届“华文教育·教案比赛”总结暨颁奖仪式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