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师大国汉院2022年对外汉语专业推免生招收预报名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湖南师范大学专门负责国际学生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的学院,是国内较早独立开设国际学生汉语教育的专业学院。学院设有中央统战部“华文教育基地”、湖南省“华文教育基地”、 HSK考点、华文教育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推广研究院(国家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等。现有教职工2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占60%,具有海外教学经历的占90%。

经过多年发展积淀,已形成国际学生教育、华文教育、研究生教育“三教并举”的办学格局,2009年招收汉语言专业本科生,2013年招收对外汉语(华文教育方向)学术型硕士,2019年面向海外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每年拥有长短期留学生约800人,研究生近百人,学生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

学院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海外有一定影响”的华文教育基地。华文教育工作涵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华文师资培训、外派教师培养输送、华文教材研发、华文教师专业竞赛、文化大乐园、中国文化海外行、华文教师学历教育、名师海外巡讲等多个方面,在国内及海外都产生了良好反响。

“传语弘文,立己达人”是学院的使命;“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是学院的文化。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欢迎您!

热忱欢迎各位推免生来我院学习!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申请人须符合报考专业的报考条件;

5.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现就读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二、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及待遇

我院对外汉语专业招收推免生,接收人数以我校2022年硕士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为准。

推免生按学校规定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并享受学院推免奖学金。

三、申请程序及办法

(一)预报名的同学:7月15日—9月25日,申请人填写《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将申请表发送至906764854@qq.com进行预报名。学院对推免生的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具体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9月28日开始(具体开通时间以教育部开通的时间为准),被接收的推免生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届时,我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二)未预报名的同学:9月28日开始(具体开通时间以教育部开通的时间为准),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复试具体安排以学院的通知为准。

1.申请人须在10月20日前(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的结束时间为准)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2.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后,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后,申请人应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

(三)复试。复试的主要形式为面试,面试可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面试主要对申请人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行测试。

(四)考生参加复试,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

考生复试时需携带的材料:

申请人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和以下材料参加复试:

①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②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反映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

③大学期间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④思想政治情况审查材料(申请人所在学院的学工部门审查申请人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出具书面材料并加盖学工部门的公章,样表见附件2

(五)复试后确定待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为待录取的申请人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后,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的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确认待录取后,即成为我校拟录取推免生。

四、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报名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虚假报名信息或申请材料,我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我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咨询电话:0731-88873017




上一条: 国汉院招收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下一条: 国汉院专任教师岗位考核结果公示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