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海外华文教师完美湖南培训班长沙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点击:


  (通讯员 田天)72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2018海外华文教师湖南培训班在湖南师大田家炳教育书院114举行。   

湖南师大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唐秀丽,学员代表陈映明在主席台就座。仪式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沈敏主持。  

唐秀丽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海外华文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主办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方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对湖南师大华教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筹备、辛勤工作的各位华教同仁表示由衷的谢意。她指出,学员们相聚在湖南,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她相信,这个夏天虽然很热,但一定是充实的,愉快的,也是美好的。他希望这次活动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办得“完美”。  

学员代表来自印尼的陈映明发言。她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师范大学能够给予他们在湖南学习的宝贵机会,并对接下来在湖南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仪式结束后,旅游学院教授郑焱以湖湘文化为题,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  

据悉,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印尼、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日本、美国、德国、瑞典、瑞士等国家,他们将在学院学习湖湘文化、汉字文化、汉语语音等课程,参观游览岳麓书院、韶山、张家界等历史文化名胜,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上一条: 2018海外华文教师完美湖南培训班长沙结业
下一条: 我院曾丽娟、金鑫赴南疆调研维族地区国语教学工作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