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术营(湖南师范大学营)长沙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9 点击:


  (通讯员 田天)1218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术营(湖南师范大学营)在我院正式开营。   

我校副校长黎大志、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唐存忠、我院副院长沈敏出席开营仪式,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罗常军主持仪式。  

黎大志首先致辞,他对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华裔青少年及领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的日益提升,华语和中华文化再次受到世界的瞩目。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倡导与沿线国家共同构建“五通”合作模式。一带一路,语言铺路,这“五通”的基础是“语言互通”。因此,“一带一路”给海外华文教育,给汉语国际传播也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印尼和马来西亚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世界上华人数量较集中的国家。在全球“华语热”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回到祖籍国参加以“学习华语”、“体验中华武术”为主题的冬令营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十余年来,在中国海协的正确领导下,湖南师大积极探索,创新思路,立足师范特色,整合学校资源,发挥地域优势,全力打造华文教育品牌基地。“重服务、重质量、重特色”的办营理念给各国领队和营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湖南人热情好客,湖湘文化独树一帜,湖南的山水美不胜收。杨玲衷心希望此次湖南之旅成为营员和领队们美好的记忆。  

冬令营领队代表赵翠丽、营员代表詹子慧、林道隆相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以及我校能够给予他们在祖籍国学习的宝贵机会,并对接下来在湖南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随后举行了授营旗仪式,黎大志和沈敏为营员代表授旗并与营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冬令营的营员和领队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接下来的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武术、舞蹈、中文、书法、剪纸等语言文化课程,与附属中学学生联谊交流,参观游览长沙及湖南的历史文化名胜,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与湖湘文化亲密接触。   




上一条: 我校第二届印尼华文教师汉语言本科学历班毕业典礼暨印尼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雅加达举行
下一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加强与兄弟院校工作交流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