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加强与兄弟院校工作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


(通讯员 田天)近日,我院与温州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相关学院及外事部门就华文教育基地工作、留学生教育等进行调研和工作交流,以期更好地推动学院工作。  

11   9 11月   11,副院长唐秀丽、沈敏、办公室主任唐伊亮、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天一行四人赴温州大学调研。访问团一行在温州大学考察了国际教育学院,并与该院负责人和教师就留学生教育、“汉语+”培养模式、华文教育项目、教师激励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在温州大学外事处,唐秀丽一行与该校外事处处长严晓鹏博士就境外办学、华文教育推动区域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11   1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淼一行5人来我院就留学生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副院长唐秀丽、沈敏热情接待于淼一行。沈敏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汉语言专业留学生培养、印尼境外办学、“汉语+”培养理念等与于淼一行交换了意见。于淼介绍了北二外汉语学院的留学生教育和汉硕培养情况,重点就汉语言本科留学生课程体系、方向设置、未来趋势等与沈敏深入研讨,达成诸多共识。   




上一条: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术营(湖南师范大学营)长沙开营
下一条: 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迎新联欢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