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吴伟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


 

香港中文大学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 (Yale-China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所长,兼任陕西师范大学等四所高等院校客座教授。1985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英美语言文学硕士,1992年获美国乔治城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应用语言学中心任研究员及汉语测试项目主任。期间以语言学中心研究员身份参加美国教育部资助的大型语言水平测试研究项目 (1992-1999) ,负责一系列汉语能力测试及教师培训教材的设计和修订工作,幷为美国各大学和中学汉语教师举办专题培训班(语言水平为纲的教学与测试)。曾应邀为联合国设计汉语教师入职资格试幷任主考,为美国国家法院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State Courts)设计法庭翻译资格测试(普通话、广东话)并任主考。

1999年应聘到香港中文大学后,主要从事口语测试标准化和语言专门测试方面的研究,为香港考试局等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幷应邀为教署、国际学校等机构举办不同形式的研讨会和工作坊。专业兴趣包括语言教学与测试、法律语言学等。在有关学术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和宣读论文共近百篇。

 



下一条: 刘乐宁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