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世界汉语教学》

 

由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11月11日至14日在扬州召开。会议旨在共同探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开发与利用,加强海内外对外汉语研究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

“首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在南京由北京语言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第二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在北京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协办,“第三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在福州由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本次会议将秉承前三届会议的宗旨,继续推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与相关研究。

会议主要议题:

1.语料库语言学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方面的应用研究;

2.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及相关检索软件的研发与运用研究;

3.基于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二语习得研究;

4.与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相关的教学案例库建设研究;5.其他相关研究。

论文征集流程:

为便于海外学者办理经费申请和订票、签证等手续,敬请与会者于2016年6月30日之前将800字以内的电子版论文摘要及会议报名表发至会议联系人邮箱。经专家匿名评审后,会议将于7月30日之前发出正式邀请函。

会议流程:

2016年11月11日全天:报到、注册、入住(费用自理);

11月12日上午:大会报告、分组讨论;

11月12日下午:分组讨论;

11月13日上午:分组讨论、大会总结报告;

11月13日下午:文化考察(双博馆、宋夹城、东关街);11月14日:离会。

会议投稿邮箱zhongjieyuhuiyi4@126.com

有任何相关问题,敬请联系:颜明13605173695yanming0703@163.com;张亚军15805270998yzuya-jun@sina.com



上一条: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对外汉语兼职教师招聘启事
下一条: 语言教学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2016)二号通知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