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罗渊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


(通讯员 黎津言)1221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湖南省汉语方言与民俗文化科技融合基地专家罗渊老师来我院讲学。讲座由沈敏副院长主持。  

罗渊老师以“编辑眼中的学术论文偏误”为题,简要介绍了人文社科类学术论文的要领、基本类型及其格式规范。从研究个案与整体学术背景的关联性、理论思辨与技术操作的价值、逻辑思路的严密清晰与语言表达的明确简洁等多个层面,为大家一一阐述了学术论文在撰写、投稿、发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他还聚焦现今学术论文的现状,结合学者们的写作误区,从选题到结构、再从语言表达到理论和方法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有关学术论文的十三个常见偏误,如论题缺少学术价值、标题凝练不足、语言表达平常化、元概念阐释不到位,有述无论等。最后还重点解读了三篇论文,以解剖麻雀的方式为大家现身说法,探讨如何避免写作偏误,提高写作质量。  

讲座对提升大家的学术写作能力大有裨益,对正在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的研究生同学来说更是一场“论文写作指导”的及时雨。   




上一条: 我院蒋湘平副教授在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组织“Chinglish Table”课外活动
下一条: 我院开展艾滋病危害与防控讲座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