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看乡土中国 读潇湘故事 找长沙记忆——我院国际学生赴宁乡语言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


   11月   9,晴空朗朗,惠风和畅,宁乡道林古镇充满着欢声笑语和青春活力。我院组织国际学生在这里开展语言实践活动,共有82名来自加拿大、韩国、老挝、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道林是一座有着1100多年历史的古镇,古为商贾重镇,物阜民丰,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素有“小南京”的美称。早上八点,国际学生们便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首先来到了“乡土中国”片区,这里有着廊桥、牌坊、吊桥、镇门等富有明清风情的仿古建筑,让人仿佛回到古时小镇,一步一景,十分精彩。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另一个主题街区“潇湘故事”,这里具有时代特征的招牌、广告、建筑等,让大家再次穿越时空,来到民国时代,纷纷拍照留影。一边游览美景,大家还一边品尝了酸枣片、酸枣糕、砂仁糕、豆腐脑等特色美食。  

临近中午,国际学生们又乘车来到了另一处世外桃源——岳麓农趣谷。水车、乌篷船、土砖屋、山水、村落……怡人的景色让学生不由地感叹:“好漂亮!”。在农趣谷品尝了湖湘美食之后,学院组织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语言竞技游戏“你画我猜”。来自不同班级的国际学生以及老师分成小组都参加了游戏,此外,来自A班和C班的同学还表演了极具特色的巴基斯坦舞蹈、中文歌演唱等。大家在游戏中即巩固了课堂所学的语言知识,也增进了国际学生们之间的友谊。  

通过这次活动,国际学生们不但贴近自然、欣赏美景、放松心情,增加了对千年小镇道林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而且在游览中也提高了语言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语言实践是我院“课内与课外链接,语言与文化结合”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学生欢迎。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立体的语言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提高汉语能力,了解中国文化。   




上一条: 我院开展艾滋病危害与防控讲座
下一条: 陈昌来教授来我院讲学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