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谢晓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2 点击:


   9 17 ,我院举行校庆八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一场:语言研究的四个意识。主讲嘉宾为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学报》副主编谢晓明教授。   

谢老师结合自身做语法本体研究的若干典型案例,精彩解析语言研究中应该具备的问题意识、求新意识、学科交叉意识、时代意识。讲座以宏阔的视野、精确的理论、有趣的语言事实和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受到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的一致赞誉。如何让语言事实成为语言学事实、好词为何容易俗化、显著事件如何影响语言发展、语言学的学科地位等话题引发大家浓厚的兴趣。  

据悉,校庆活动月前后,学院还将邀请一批著名专家学者来院设坛讲学,以促进学术交流,浓厚校庆氛围。   




上一条: 我校马来西亚校友联谊会在吉隆坡成立
下一条: 我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