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


  (通讯员 申斯琦)   912下午 ,我院2018级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4室举行。副院长唐秀丽、副院长沈敏,教师代表张红、刘清平、金鑫、余安娜、郭笑等在主席台就座。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和201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研究生负责人李斌主持开学典礼。 

唐秀丽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新生们介绍了国汉院16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 “留学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华文教育”三教并举的办学格局。她表示,学院虽小,但却是一个最国际化的平台。学院学生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真正体现了“小小学院,大大世界”的鲜明特色。此外,唐秀丽还介绍了“小而精”、“国际化”、“实践型”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并对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  

教师代表张红随后发言,她表示,人格的高度是我们学术高度的根本,希望新生们在研究生生活中多读古今中外圣贤之书,多交良师与益友,培养高尚的品德。  

2017级研究生代表崔秀明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国汉院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说,回首这一年的研究生生活,他收获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而一路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更是让他感受到国汉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他说,研究生生活应该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国汉院不悔青春,能够学有所成。  

研究生开学期间,学院还组织全体新生围绕专业学习、学术道德、学生管理、实践交流等进行了一系列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上一条: 谢晓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 2018海外华文教师完美湖南培训班长沙结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