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赴插柳村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


  5   18 19日,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我院组织,来自21个国家的80余名我校国际学生到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开展实践活动,见证我校对插柳村定点帮扶取得的变化,和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   

国际学生参观了苗寨、文化艺术园区、光伏发电项目、农村净水系统等,体验了当地的自然风景、深厚的民俗文化及独特的苗家风情。他们在插柳文化广场开展语言实践活动,与当地群众互动,带去了情歌对唱、诗歌朗诵等才艺表演。国际学生们表示,将身体力行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插柳村的美丽和故事介绍到自己的国家,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扶贫成果。  

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远南介绍了插柳村帮扶工作的相关情况。我院有关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苏知孝一家,对其生活环境、身体情况及收入状况进行详细询问,并送上慰问物资及扶贫产业帮扶资金。  

2015以来,我校从基础设施改善入手,帮助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发展订单农业;结合插柳村民俗风情、苗寨风光和自然景观资源,促进苗乡文化、教育、旅游等产业的高度融合,加快了插柳村的发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深化了对中国教育、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的认知,也是创新对外传播方式,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 我院举行2018届硕士生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储泽祥研究员一行来我院调研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