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届硕士生论文答辩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


   5   24 ,我院举行2018届对外汉语专业(华文教育方向)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北京华文学院李嘉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2018届对外汉语专业(华文教育方向)硕士生黄柳柳、柳菲菲、黄辰惠、何纤参加论文答辩。四名研究生的论文题目分别为《面向对外汉语教学的汉语方位词“上、下”和印尼语“atasbawah”对比研究》《表感叹的“真”“多”“好”的比较分析》《字理识字法在小学华文教学中的应用探析》《基于作文语料的印尼华文教师写作素养缺失分析》。选题涉及汉外对比分析、面向教学的本体研究、教法研究、教师研究等。李嘉郁教授认为,我院研究生论文选题新颖且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写作态度严谨,逻辑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规范,理论方法运用得当,体现出较强的专业素养。  

答辩结束后,李嘉郁教授还为研究生带来题为《多元视角下的华文教育与华文教育研究》的讲座,精彩解析当前世界华文教育的最新动态、特点与趋势,从多元文化视角剖析“他者”眼中的华文教育,并提出当前华文教育研究中的诸多崭新课题。讲座信息量大,理论性强,视野开阔,呈现了许多来自一线的华文教育素材,提升了我院研究生和年轻教师的华文教育理论修养。互动环节,李嘉郁教授就研究生和部分教师提出的华文教育中的文化教学、华裔习得特点、华文教育与“一带一路”、外派教师的职业规划等问题一一作答。   




上一条: 我院教师赴武汉参加全国反思性汉语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 我校国际学生赴插柳村开展实践活动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