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印尼华文教师硕士学历班举行总结暨联欢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点击:


   (通讯员 田天)拳拳中华情,不解湖湘缘。 7 4 日上午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协办,我校承办的印尼华文教师对外汉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班总结暨联欢会在通程麓山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  

我院副院长唐秀丽、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华文教师学历班办公室主任吴莎丽、我院教师代表蒋湘平博士在主席台就座。我院副院长沈敏主持总结会。

吴莎丽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和湖南师范大学提供此次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她表示,通过进修学习,印尼华文教师提高了学术修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和自信心。她希望学员们不辜负祖籍国和湖南师大的培养,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成为印尼华文教育的精英,成为中印尼友好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教师代表蒋湘平博士表示通过此次学历班的教学,深切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意义,她难忘印尼华文教师对华文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她祝福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随后学员代表黎小红、郑敦钍分别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学习期间每一位教师的教学风采,认为此行是他们学习生涯中最精彩的篇章,回国后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将中华文化传播给更多的印尼华人华侨。

唐秀丽则对硕士班20天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她说,印尼华文教师硕士学历班是我校第一次在“一带一路”国家实施的研究生层次的境外办学项目,层次很高,意义深远。硕士班的学习到现在还只是完成了一部分,还有一段风雨兼程的路需要大家去攀登。研究生的学习重在研究,学员们应该在导师的带领下,多阅读、多观察、多思考、多写作。要结合印尼华文教育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环境和资源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研究,为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华语和中华文化在印尼的传播带来新的启发。

随后,组团单位与相关部门代表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总结会后,举行了简短精彩的联欢会。印尼的学员们以诗朗诵、拳术、舞蹈、演唱等方式或展示学习成果,或抒发感激之情,联欢气氛温馨而又热烈。



上一条: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下一条: 我院举行2017年上学期留学生期末总结会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