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杨翠博士在全国性汉语教学会议上演示教学案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6 点击:


6 11 ,我院杨翠博士在上海举行的“国际汉语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演示对外汉语中级听力教学,与全国教学同行分享听力教学案例。这也是我省汉语教师第一次在全国性汉语教学平台上主讲教学案例。

杨翠博士以中级汉语听力课《怎么称呼陌生人》为例,向全国教学同行展示了她实践多年的听力教学先进理念:一、听说写相结合,以说助听,以写固听。二、语言形式、听力技能与内容教学相结合。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注重语言教育技术的运用。其听力教学新思路与新理念得到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肯定。杨翠博士多年来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工作,在对外汉语听力教学方面一直注重教研教改,并主持相关课题。    

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崔希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教授、复旦大学吴中伟教授等著名汉语教学专家参加会议并讲座。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东华大学、《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

 



上一条: 助力“一带一路”,我校为印尼培养高端华语传播人才
下一条: 陈昌来做客“麓山华文讲堂”主讲语言学学习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