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昌来做客“麓山华文讲堂”主讲语言学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9 点击:


   5   26 ,受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教学名师陈昌来教授莅临“麓山华文讲堂”,主讲“语言学学习与语言研究”。   

陈昌来教授结合自身语言研究经历和语法学史上的相关研究案例,从六个方面阐述了语言学的学习要领,即“对语言现象的敏感度”、“对新理论、新方法的接受度”、“对新技术、新手段的熟练度”、“对典型论著和代表性作品的写作技法和研究范式的感受度”、“对语言研究的热爱度”及“相关文献阅读的质与量”。  

我院全体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文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聆听讲座。陈昌来教授作为汉语语法学家的敏锐眼光及轻松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赢得全场观众的一致赞许,提升了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及语言学相关专业研究生对专业的热爱程度。  

陈昌来教授还应邀主持了第二届对外汉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上一条: 我院杨翠博士在全国性汉语教学会议上演示教学案例
下一条: 游靖港古镇,览铜官窑址 我院留学生赴靖港和铜官窑语言实践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