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游靖港古镇,览铜官窑址 我院留学生赴靖港和铜官窑语言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


  (通讯员柳菲菲)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我院组织留学生赴靖港古镇和铜官窑进行语言实践,参观遗址公园,感受古镇民风,感悟彩瓷文化。    

早上八点十分,留学生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直奔第一个目的地----靖港古镇。窗外虽春雨绵绵,但仍抵挡不住车上学生们的热情。在导游的引领和伙伴们的推荐下,一些学生为大家献唱了歌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因此虽然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车内却气氛大好。  

下车后,学生们直接跟随导游开始了这趟古镇之旅:带有中国古代特色的商铺、有许多硬币的许愿井、引人注目的一排排风车等等,都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看到镇上有人在用锤子“捶”花生酥,许多学生被这种传统的制作方法所吸引,都跃跃欲试;“鱼疗”店里,有些学生更是一边品茶,一边感受着“鱼疗”带来的新奇感觉;皮影戏则是吸引了多数学生的兴趣,他们端坐在大厅里,观看了一场奇特的“电影”。最值得一提的是镇上的一个青楼遗址。青楼里面的构造和摆设对学生们来说是陌生的又是特别的,于是在导游的讲解和自己的理解中,学生们兴高采烈地拍照,兴致颇高。午饭前,所有的学生和老师在古镇前合影留念。  

午饭过后,所有人再次乘车到了第二个目的地---铜官窑。在这里,学生们先参观了长沙铜官窑遗址博物馆。较为原始的制瓷材料、工具和环境,使学生们叹为观止。他们一边听着导游讲解古代的制瓷历史,一边感悟着中国的瓷器文化。之后参观的是铜官街,各式各样的瓷器使学生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更是有一些学生直接自己到店铺里“玩泥巴”,感受制瓷的过程。  

据悉,我院的语言实践活动是留学生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语言与文化并举,课堂与生活链接”的教学方式,拓展学生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文化视野。 





上一条: 陈昌来做客“麓山华文讲堂”主讲语言学学习
下一条: 2017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泰国营开营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