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们的行动,我们的改变——我院举行首期“院长有约”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2 点击:


(通讯员 黎津言)近日,我院以“我们的行动,我们的改变”为题举行了首期“院长有约”的研究生座谈会。我院院长杨玲、副院长沈敏、硕士点负责人蒋湘平、导师代表金鑫及全体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研究生围绕“行动”和“改变”,分享了自己入学半年来的收获、感想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望。有的同学重点阐述了自己的阅读体验,有的同学围绕课程学习与自主学习传达了自己的学术收获,有的同学则分享了如何解决“手机控”、如何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的心态调整等等。来自泰国和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则谈到专业课程学习的困惑与挑战,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的信心以及对学院重视研究生人文关怀的感谢。

而后,导师们纷纷“支招”,就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沈敏老师以“我们为什么而来”为题,勉励大家沉浸于“一段严谨扎实的学术训练,一段致力于传承传播的人生体验”。蒋湘平老师鼓励大家行动就在当下,改变需要毅力,并建议大家利用各自特长自发成立学习小组、学术沙龙,加强自主学习。金鑫老师则在学术阅读量上对大家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勉励同学们进入主动学习、主动研究的状态。

院长杨玲在总结中表示,她特别欣慰于看到研究生们的各种改变和收获,解析了华文教育与对外汉语教学在文化教学上的差异性,并从提升文化修养、扩大文化视野的角度勉励国汉院研究生进一步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期待各位研究生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改变、更好的表现和更美的心情。  

“院长有约”是我院注重人文关怀,注重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新举措,以后将成为该院研究生教育的常规活动,以不同的主题形式定期开展。

 



上一条: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来我校进行“中国文化海外行”行前培训
下一条: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长沙闭营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