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长沙闭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1 点击:


(通讯员 田天)浓浓中华情,不解湖湘缘。 1231日上午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协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优秀营)闭营式暨汇报演出在通程麓山大酒店大会议厅举行。

我院院长杨玲、教师代表张红、领队代表林国元、韩宝玲、孙茸在主席台就座,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唐秀丽主持仪式。

杨玲对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对此次冬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湖南师大华教基地建设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以及湖南师大的各位校领导、我院的任课教师、志愿者表示感谢。她赞扬了各位营员在活动中坚毅顽强,不怕吃苦,学习优秀,成果丰硕,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杨玲说,此次冬令营既是学习之旅、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充满温情的友谊之旅。她欢迎大家有机会再来湖南,再来湖南师大做客。

随后,在场领导嘉宾为营员代表颁发了冬令营结业证书。

领队代表孙茸,营员代表黄楷文、蒋奥茜先后发言。她们简要回顾了冬令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精心组织、辛苦工作的教师、志愿者表示谢意。同时,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冬令营活动就像一个大家庭,不仅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收获了友谊。非常感谢主办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以及湖南师大为他们提供了接触、了解、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

教师代表张红对营员们在短暂的时间内取得的学习收获表示祝贺,她希望营员们能有文化上的自豪感,回到祖籍国的温暖感、亲切感,对学习中国文化保持求知欲的体验和感悟。

结业典礼接近尾声,冬令营营员代表向湖南师大赠送了签名营旗,相关部门与各组团单位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

经过近半个月的学习,营员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有了亲密的接触,他们学习了书法、剪纸、中国结、中华武术、唐诗和中文歌曲。在闭营式之后的汇报演出中,营员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将所学内容进行了编排,歌曲《朋友》道出心声;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洪亮的声音唤起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中国情;舞龙表演活泼逼真、惟妙惟肖;拳术、剑术招招有力;舞蹈《彩云之南》展现了少数民族风情,营员们的出色表现一方面展现了他们青春勃发,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此次冬令营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一条: 我们的行动,我们的改变——我院举行首期“院长有约”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 我校首个研究生层次的境外办学项目开班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