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游石牛寨,听古老神话—我院留学生赴浏阳石牛寨语言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


天朗气清,秋桂飘香。近日,我院组织留学生赴浏阳石牛寨进行语言实践,感受石牛寨丹霞地貌和民俗民风,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

早上八点,留学生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直奔目的地。当车子驶入浏阳时,窗外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金黄的稻田,果实累累的果树…留学生们纷纷询问浏阳的特产特色,还学唱了一首《浏阳河》。

下车后,留学生们在石牛寨风景区门前一起合影。听说在红丝带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把它系在树上,愿望便可以实现,留学生们便不约而同地带着红丝带开始了石牛寨之旅。明代洪武年间留下的古战道遗址;相传道教真人坐化升仙的真人洞;由太上老君坐骑青牛化身而来的牛角皂;雄伟壮观,栩栩如生的回首雄狮……都使留学生们兴趣盎然。特别是在山顶上,视野开阔,一望无际,视野所到之处,纵横阡陌,冉冉炊烟,十分开阔壮美,留学生们都为之惊叹,纷纷合影留念。在欣赏完石牛寨的壮丽风光之后,留学生们兴趣盎然地品尝了浏阳的“红薯饭”和当地特色美食。

下午,大家一起玩起了汉语及中国文化游戏——“我比你猜”、“传词比赛”、唱中文歌等,既加深了留学生对课堂汉语知识的了解,又增进了留学生们之间的友谊。之后,学院组织留学生们参观当地的火龙果种植园,了解浏阳农业产业化情况,感受典型中国农村的新面貌。

据悉,我院的语言实践活动是留学生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语言与文化并举,课堂与生活链接”的教学方式,拓展学生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文化视野。 

 

 



上一条: 我校第八届世界文化周成功举办
下一条: 我院运动健儿田径赛场创佳绩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