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围绕“当前教学中的困惑及对策”举行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9 点击:


近日,我院全体一线教师围绕“当前教学中的困惑及对策”展开教学研讨。

研讨会分两段。前半段由蒋湘平博士介绍国际汉语教学界的品牌项目“普北班”的教学模式。蒋湘平博士结合自己在“普北班”的教学经历,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两条主线入手,详细解析了“普北班”的运营模式、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并通过具体的教学案例展示了该项目的具体教学过程、环节和步骤。普北班高强度、高密度、高效度的汉语教学给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带来了诸多启发与碰撞。老师们表示将以“拿来主义”的方式在今后的汉语课堂教学中适当借鉴“普北班”的汉语教学方法。

后半段,老师们结合自己当前教学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困惑,也商讨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强度与密度在长期进修和短期强化中的区别问题、综合课与分技能课在不同阶段的不同处理机制问题、多媒体教学对汉字书写体验的消解问题、结合院情如何实施汉语教学改革的问题等。大家在不少问题上取得共识,并决心付诸于教学实践。



上一条: 我院举行2016年下学期迎新联欢会
下一条: 我校赴印尼举办首个境外办学项目研究生招生考试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