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印尼举办首个境外办学项目研究生招生考试

来源: 作者:田天 发布时间:2016-09-22 点击:


(通讯员田天)     9 17 至20日,研究生院和我院联合组团赴印尼举办首个境外办学项目研究生招生考试,并考察当地华文教育,探讨交流合作。      

为提升印尼华文教师队伍的学历化、专业化水准,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受国侨办委托,先后面向印尼培养本科层次的华文教师近200人。今年开始将以境外办学的形式面向印尼举办对外汉语专业(华文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此次招生考试分设雅加达和山口洋两个考点,共有近70名印尼籍现职华文教师或管理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科目分为《高级汉语》和《中华文化及华文教学》。研究生院招办主任许广、国汉院华教干事田天与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严格组织考试,严明考场纪律,考试秩序井然,圆满顺利完成。    

印尼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因历史原因,华文教育工作一度中断30余年。目前,该国华文教师队伍老化严重,且缺口较大。面向年轻华裔和现职华文教师开展多层次的学历教育,是促进华文教师队伍专业化、正规化,促进汉语和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传播的有效途径。    

据悉,我校是国侨办指定面向海外华文教师开展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的3所大学之一。该项目也是我校研究生层面的首个境外办学项目。

 



上一条: 我院教师围绕“当前教学中的困惑及对策”举行教研活动
下一条: 游关山古镇,品三国历史 我院外国留学生赴宁乡语言实践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