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游关山古镇,品三国历史 我院外国留学生赴宁乡语言实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


发布时间: 2016-03-27

(通讯员 周丽萍)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我院组织该院留学生赴宁乡关山古镇进行语言实践,探寻三国历史,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

早上八点,留学生们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乘坐大巴,直奔目的地。当雄浑威武的关公雕像映入眼帘时,他们的目光被吸引住了,纷纷向导游询问“关公”其人其事,兴致一下高涨起来。下车后,留学生们在关山古镇城门前一起合影后,便迫不及待地随着导游开始了他们的三国之旅:桃园三结义,关羽屯兵,关公劈榆,丞相府里刘备曹操煮酒论英雄,铜雀台上大乔小乔抚琴起舞……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以“三国”为主题的拓展训练基地——“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长坂坡”、“华容道”等关卡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文化意趣,洋学生们十分感兴趣。

在熟悉了古镇的地形地势之后,学院在古镇组织了分班语言竞技活动——“寻找三十六计”。留学生们奔走于古镇的大街小巷寻找三十六计成语,虽汗流浃背,但却乐此不疲。活动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提升了他们汉语学习的兴趣。

中午,品尝了湖湘美食之后,大家一起玩起了汉语及中国文化游戏——“快乐猜词”、“听音比赛”、拔河、踩高跷等,巩固了课堂所学的语言知识,也增进了留学生们之间的友谊。游戏结束之后,留学生们观看了中国民间传统艺术表演——皮影戏《战长沙》,老师傅的精湛技艺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临行前,留学生们还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关山村,感受中国农村新面貌。

据悉,我院的语言实践活动是该院留学生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语言与文化并举,课堂与生活链接”的教学方式,拓展学生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文化视野。

  

  

  



上一条: 我校赴印尼举办首个境外办学项目研究生招生考试
下一条: 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湖南师大开营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

电话:0731-88873017   电子邮箱:icclc@hunnu.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湘ICP备14009182号-2